getImageAGGMEDON  

尋找自我,無所畏懼。

 

迎雨向前,遊馬帶著我經歷了一場尋找自我的旅行……

友衛遊馬,一個剛從高中畢業、準備考取大學的學生,以思想與生活來說,他就跟我們一樣,渴望有個自由的人生,希望隨時可以和朋友去聽演唱會、看電影、組樂團、染頭髮……等等。總之,他就是個不喜愛拘束的男孩子,跟現代的學生其實沒什麼不同。

差別在於,他並不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他是坂東巴流(茶道流派)掌門人的嫡子,也是這個流派未來的繼承人。家教要他從小就開始學習茶道、劍道和弓道;傳統讓他不能穿著隨便的流行服飾、更不能染髮,要穿和服、要言行拘謹;父母要他報考京都的大學,去茶道之鄉學習,為繼承做準備……

種種的因素讓遊馬厭惡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因此,沒考上大學的他決定離家出走,逃離這個令人窒息的家──他才不要當什麼掌門人呢!!

就是在如此的因緣際會下,遊馬開啟了一趟改變他人生的重要旅程。

暫且不說遊馬是為什麼去到了他萬分排斥的京都,反正就是因為到了那個關鍵地,遊馬認識了許多愛好茶道的朋友,有古玩店老闆、老師、和尚、房屋仲介,和各種形形色色的愛茶之人,每一個人的舉動都在影響他的決定,他似乎是注定離不開茶道這條路啊……

其實如果從小就耳濡目染,很難說完全不喜歡這樣東西吧?
而事實也證明遊馬並不是真的完全討厭茶道,只是家教逼得過於嚴謹,讓他喘不過氣來罷了!若是多給他一點冷靜思考的空間,我想他其實會更早發現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吧!

我們都是這樣一路摸索、探尋走過人生各個歷程的。尋找自我的路途,本來就是未知而遙遠,甚至連究竟有沒有答案都無從得知。或許我不必像遊馬一樣面對成為掌門人的壓力,但是我仍然有自己的困境與煩惱需要解決。沒有人永遠無憂無慮,也不可能永遠都逃避問題。無論該如何走下去、無論該如何找回迷失的自我,我相信,只要不輸給風、不輸給雨,迎向困境勇往直前,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感謝蓋亞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書名:茶道少主京都出走

作者:松村榮子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1/12/28

ISBN:9789866157509

 

arrow
arrow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