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_active-81798 

 

完美的瘋狂之旅!

 

身歷其境的感覺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彷彿還喘著大口氣,剛從驚險的旅程中脫身一般,這段跟著沃克三兄妹一同上山下海的冒險是如此的刺激精彩,令人難忘。

 

還記得剛開始看到這本書的簡介資料時,吸引我全部注意力的是我崇拜至極的作家J.K.羅琳的推薦,她動人得描述這本書的內容「高潮迭起,猶如雲霄飛車之旅的歷險過程」,讓我不由得對這本「秘密之屋」心生興趣。是好奇心驅使我翻開了這本書。不然說真的,光看書籍內容簡介,會讓人誤以為這只是一本無聊又幼稚的兒童冒險小說─不用看都能猜到接下來劇情走向的那一種─但事實證明,我那自以為是的猜想大錯特錯!!

 

這何止是一本兒童小說?這根本是一場充斥著神秘魔法、會讓人完全無法自拔的奇幻歷險!一旦決定跨入其中,就會像被無形的魔咒束縛一樣,絕對無法在中途離去!

 

說來複雜,但一切混亂的開端有點像八點檔劇情──上一代的愚蠢舉動(說好聽一點就是恩恩怨怨)牽拖到這一代的年輕孩子身上。沃客家三兄妹:柯黛麗雅、布蘭登和愛琳諾便是那些紛雜下的犧牲者。令人毛骨悚然的風之女巫岱亞(嘿!我才不怕她,我是指她的長相!)為了滿足一己私慾,施法將這三兄妹送進她父親丹佛‧克里斯多夫的小說中,要他們替她找出那本能實現任何願望的魔書「慾望與毀滅之書」,幫助她完成統治世界的理想!

 

這真的很邪惡,尤其我不得不說那岱亞為了得到方法向那本邪惡的「慾望與毀滅之書」許願,已經整個失心瘋,看上去還真像是精神病院最高戒護病房的患者。明明已經擁有了強大的法力,還妄想得到一統天下的權力,真的是個很讓人頭大的百歲老巫婆……只能說:「貪婪」真的是人性極其醜惡的一面……

 

但我覺得岱亞的老爸更有問題──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女兒都那麼瘋狂了,做老爸的能輸給她嗎?沒錯,她老爸丹佛‧克里斯多夫是另一個法術高強的瘋老巫,而且很不幸的,他就是尋到那本「慾望與毀滅之書」的元老之一。一切問題都因他而起,所以也因他……而更加麻煩!!!禍害的根源永遠不會自行縮減收斂,反倒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越難收拾……

 

可是我也認為就是因為這兩個罪大惡極的反派角色的存在,才凸顯出了沃克三兄妹在旅程中的機靈與無畏,並且更襯托出他們手足之間的深厚情感與合作無間。所以即便看了很討厭,我依舊不得不說:一部好的作品中,壞人總是扮演最重要的靈魂角色。故事節奏往往在壞人出現時才會變得緊湊精彩,讓人捨不得放下書本,埋頭狂看。

 

至於三兄妹精彩的冒險過程驚險何在?刺激何在?我相信這要自己去體會一遍才能有所感觸。不過我可以保證,當你發現自己處在一個由三本你僅僅大略瞄過的小說所融合的世界時,肯定會精神錯亂。但相信我,旅途也絕對會因此而變得更加獨特精彩!

 

如果你嫌人生太過黯淡無光,那就快來翻開這本「秘密之屋」吧!它絕對能為你的生命填滿鮮豔的色彩,豐富你空虛的時光,帶著你體驗猶如雲霄飛車之旅的歷險過程!

 

 

 

※感謝麥田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書名:秘密之屋 House of Secrets

作者: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

           奈德‧維齊尼(Ned Vizzini)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4/12/30

ISBN:

 

 

arrow
arrow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