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of Twilight saga

 

自從讀完了暮光之城的原著小說後,我便展開一連串瘋狂追尋它系列書籍和電影的行動。先是花不到兩星期的時間將整套小說讀完,然後還意猶未盡地看完了它擁有超高票房的第一集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當然,這還不足以滿足我對暮光系列的瘋狂支持。所以在那之後,我又看了蝕外傳─布莉的重生和暮光之城官方導覽書。正當我在煩惱所有出自梅爾筆下的暮光系列都已被我閱讀完畢後,這本擁有華麗封面的書,便深深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毫不遲疑的,我又開始了一趟暮光之城電影之旅。接續我剛看完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這本「暮光之城電影全方位導覽書」,讓我更徹底的瞭解這齣風靡全球的大作背後所藏的秘辛。

這本華麗的導覽書擁有漂亮的劇照內頁,和豐富的電影知識。作者馬克‧寇達‧維茲是專業的電影人士,他將暮光之城的拍攝起源、過程、手法,和整個劇組共同經歷的風風雨雨全都詳細的紀錄下來,讓我們Twilighter(指暮光之城死忠粉絲)能夠清楚了解演員的幕後生活和電影的製作方法。我從沒想過一齣約兩小時長的電影背後除了拍戲外,竟還有那麼多繁瑣的步驟要執行!從一開始小說選稿到編劇,選角到試鏡,開鏡到殺青,錄音到剪輯,宣傳到上映,每一個步驟都要一大群工作人員集思廣益才能完成。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拍攝過程中常遇到惹人厭的天氣。它總是打亂劇組的工作進度,上一秒還在颳風下雨,下一秒就下冰雹和雪,凍的大家直打顫。更別說在戲中不能有太陽時,太陽總是很不懂得挑時間的來攪局了!不受控的天氣總讓眾人不知所措,再加上片中有許多得吊鋼索演出的特技片段,需要一堆特殊機器與設備支援,偏偏劇組又常遇天氣阻撓,讓原本就不易拍攝的電影過程更加困難重重。

看完電影幕後的精采歷程,再回想我所看到的完美電影,我很清楚自己會因此更加珍惜這部作品,也會因此更加的熱愛暮光之城。它讓我深刻地了解到這部唯美浪漫、深受大眾喜愛的吸血鬼愛情電影,其實並不如它的表面那樣簡單。小說中每個吸血鬼的行動與外貌,都必須耗費幾百個人的心力才得以用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我很慶幸自己得到這本書的相關資訊,並有機會能仔細閱讀它。現在,我也看完電影第二集─新月了,相信再過不久,我一定又會被馬克‧寇達‧維茲所著的新月電影全方位導覽書給深深衝擊震撼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暮光之城電影全方位導覽書
    全站熱搜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