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UOPF18MZ  

 

蓋湯姆的搞怪生活~~

 

咦?!?!這本書不是小說嗎?!」以上為本人翻開這本書後的第一句OS。

剛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我還以為這是一本「封面繪製精美」的兒童小說,內容肯定幽默有趣又不失精彩。

所以我抱著十分期待的輕鬆心情翻開了它~~

嗯……事實證明我只猜對大概一半。

其實這本《蓋湯姆的超完美藉口》是一本「充滿」了插圖的小說。用「充滿」這個詞真的是再適合不過,因為它的內頁插圖量整個多到幾乎可以稱之為漫畫了!!!(這也讓我在翻開它的瞬間有種瞠目結舌的感覺……)

不過如此特別的開場,也讓我開始好奇這本書究竟還能帶給我什麼驚喜呢?

果不其然,整本書完全跳脫不出幽默搞笑的框架~

故事是以小學生蓋湯姆(天啊,超屁孩!)的角度帶領讀者們一窺他無厘頭的生活。從他自組小樂團到對付他那顧人怨的老姊,乃至他如何運用各種古怪的藉口拖延敷衍學校作業,湯姆各種奇奇怪怪的行為手法一一被攤開在讀者眼前,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雖然本人的小學生活是沒他那麼瘋狂啦,但不得不承認當時腦子裡的確不乏這些沒營養的鬼點子(笑)。

有時看到書中某些片段我會心想:「噢,這也太白癡了吧?」嘲笑湯姆的笨主意,但下一瞬間腦海就會閃過:「等等……我好像做過這等瞎事……」的反應,超級讓人哭笑不得!而且書中每一個小塗鴉或插圖都很有特色,一定要張大眼睛仔細看,簡單的圖畫中其實暗藏了很多作者要傳達的秘密心情呢!^_^

《蓋湯姆的超完美藉口》真的是一本很讓人感到輕鬆的兒童小說,如果你閒得發慌,又不想看到一堆密密麻麻、讓人頭疼的文字,那我強推這本書!!閱讀它既能讓你開心的笑一笑,又能放鬆身心、暫時拋開煩人惱事,老實說,也算是另類的療癒呢!

 

 

※感謝天培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書名:蓋湯姆的超完美藉口

作者:莉茲‧派瓊(Liz Pichon)         

譯者:杜蘊慧

出版社:天培

出版日期:2014/12/01

ISBN9789866385643

 

 

arrow
arrow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