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無限的力量

 

擁有魔法,是我從小到大夢寐以求的事。上課時,我期望唸唸咒語,就能使台上老師轉至靜音模式;打掃時,我期望揮揮魔杖,就能使家裡變得乾淨整齊;登山時,我期望彈彈手指,就能降下一支飛天掃帚,帶領我翱翔天際。每一個天馬行空的魔法幻想,在我的世界中,就真的僅僅是想像而已。但在韋特和韋絲緹的世界中,只要有能力,這一切幻想,將不再只是單純的想像,而是一股足以令人懾服的魔法力量。

 

韋特‧歐古德和韋絲緹‧歐古德,是對擁有魔法的兄妹。他們生活的世界,近來受到「新秩序」的統治。在新秩序的規範下,擁有魔法的人,就是巫師和女巫,而巫師和女巫,是不被容許的存在,是要被殲滅的種族。所以他們兄妹倆,就這麼被送進了感化院,等待成年的到來(成年人才得以處刑)。但誰會甘心乖乖屈服呢?兩兄妹憑藉著他們過人的法力,逃出了感化院,找到了一群與他們相同的孩子,展開了一場實現預言的救援之旅……

 

在獨裁的統治下,很多有無限可能的獨特力量,總會因為無法無天的欺壓而失去它應有的未來。那是因為,真正擁有權力的人,害怕他們未知的一切。而「獨特」,正是未知的最佳代名詞。但我說,獨一無二雖然未知,可是它,是美麗的。因為它擁有無限的可能,無限的未來。歐古德兄妹的魔法不正是如此嗎?即使有預言,也無法計算他們的力量有多強大。而他們未來究竟會如何,現在也不得而知。只是當故事到了尾聲,兩兄妹卻站在處刑台正上方等待著處刑之時的到來,令人一頭霧水。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能說,除非去續集中尋找答案,否則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猜出故事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行者 巫行者閱讀心得
    全站熱搜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