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人鬼不分界

 

人死後究竟會去到那兒呢?地獄?還是天堂?潔娜在意外死後,發現自己來到了「死亡學校」。這裡的每個學生永遠都保持著死前最後一秒的容貌,有人頭上插著飛鏢、有人半身殘缺、有人的頭可以自由拿起放下、還有人可以將上下半身分離行動,奇怪的景象令初來報到的潔娜不寒而慄,卻讓我感到驚嘆。我本來以為死後只會是一片虛無,但這本書讓我知道,原來死後的世界竟也可以如此多采多姿!

我是個極害怕鬼故事的人,但當我看見這本書的簡介時非但不畏懼,反倒津津有味的翻開它,埋頭讀了起來。不僅僅是因為題材新穎深深吸引了我,更是因為女主角潔娜瘋狂古怪的念頭,讓直覺告訴我:這會是一本無厘頭的搞笑「鬼」故事。

事實也證明真是如此。潔娜放著身旁俊美到毫無天理、簡單一個微笑就足以傾倒眾生的「帥鬼」馬爾斯不要,偏偏執意要繼續愛著她那個在星球(人間)活得好好的男友麥克。這豈不是笨死了?為了和麥克在一起,潔娜還想方設法要殺了他,把它帶到死亡學校與她作伴。噁,瘋狂偏執的丫頭,可不是嗎?要是我,早就忘掉麥克,去倒追馬爾斯了,哈哈哈!

而且重點是,潔娜這個傻妞到死後都還不知道害死自己的正是她那「完美羅密歐男友」麥克。麥克早就想了N百遍要和她分手,是潔娜自己一廂情願的死纏爛打,連人家在她鞋底噴了潤滑劑害她滑倒摔破頭死掉都不知道,還要馬爾斯帶她回星球親眼看男友狠心證據,她才清醒「羅密歐」無情的真面目,徹底的死了心。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很酷的小說。不僅帶我見識了死亡可以來的多突然多奇怪,也讓我對死後的世界有了不同的見解。原來,鬼故事並不是永遠都那麼可怕,它也可以像漫畫般搞笑、像愛情小說那樣浪漫。別懷疑,鬼跟鬼之間也是可以產生情愫的!潔娜到了最後,就真的愛上了不斷幫助她的馬爾斯啦!這真的是超無厘頭,卻又讓人超愛不釋手的一本「鬼」書啊!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