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3127?loc=asb_002

相較於第一集熱血精彩的打鬥場面,在「一代軍師2」中,我看到的是彩帶揮舞般輕輕掠過的一絲絲浪漫,和那偶然劃過,使人不經意勾起嘴角的一句句幽默話語。但最經典的莫過於顧雲和夙凌三不五時就來的勁爆鬥嘴場面啦!每次看著一見面就如引燃火藥般大吵起來的兩人,我除了瘋狂亂笑外,也不禁思紂著: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越吵感情越好」?但敢情這火爆到讓人無法想像的「爆炸現場」,就是所謂的「打情罵俏」?!就是掐死我也難以置信啊!

自從跟著夙家軍前往西北剿匪後,夙凌和顧雲兩人便天天見面、天天鬥嘴,只要遇上對方,氣氛劍拔弩張不提,唇槍舌戰、拳腳相向是絕對少不了的精彩好戲,顧雲總是使出渾身解數對付這位「鎮國將軍」,絲毫不記得自己名義上是他的夫人,也太讓人哭笑不得了吧?不過兩人在戰場上漸多的互動我可是也都看在眼裡,一個擬定策略、一個領兵上陣,配合的其實挺好的!而且雖說戰場乃是男人的天下,但對一身俐落功夫的「現代刑偵隊長」顧雲而言,她才不把這種傳統思想放在眼裡呢!她在軍營中大喝著操兵練武、在戰場上毫不遲疑的與將士們並肩作戰,時時刻刻激昂的鬥志,讓我看了也不禁精神抖擻了起來!不過顧雲再如何身手矯健也有大意背敵的時候,這時夙凌的「英雄救美」來的就正是時候啦!可惜這位小姐神經實在夠粗的了,就連平時如石頭般對女人無動於衷的大將軍都為她動了心,她竟還能沒有感受?我真的服了妳啊,顧雲!

常聽人家說夫妻就是要多多磨合,看看這個性桀驁、脾氣霸道的將軍遇上了潑辣急躁、驕橫高傲的丫頭,還真的很有磨合空間啊!生活煩悶的時候,我總是很開心身邊有夙凌執拗幼稚的倔強令我莞爾一笑;也很慶幸有神經大條的顧雲讓我痛快的捧腹大笑,煩憂在遇上他們後總能在頃刻間煙消雲散,而且我也得很驕傲的一提:自從接觸「一代軍師」後,我就深深著迷於歷史故事,上課時更是努力背誦時辰對照表,就為了能在顧雲等人說出時辰時,馬上理解他們所指的時間。看吧!沉浸於小說的天地之中,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