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9708

《幸福,保存永久》

 

心中滿溢著溫暖的喜悅,我仍舊沉醉在那浪漫唯美的世界,久久無法回神。腦袋像高速投影機在運轉般,顧雲和夙凌共度的每分每秒,和那總隱身於不起眼小動作中的甜蜜片段,全部迴盪在我的腦海,敲響著宣告幸福降臨的古鐘,一聲又一聲,沉穩而幽深。到現在,我仍是有些迷茫,感覺心思有一半依舊遺留在書中世界流轉,無法抽離。這算不算我對「一代軍師」的銘心愛戀?那種飄散於空中的淡淡甜美,是如此的令人難以忘懷、深深陶醉。

這便是看完一代軍師4後,我心裡最真實的感受。無論是夙凌霸道的溫柔、顧雲逐漸開竅的情感,還是整本令人脫不了手的精彩內容,都是撩動我心弦的重要角色,缺一不可。而有關顧雲和夙凌相處的精彩片段,最經典的莫過於顧雲有次誤會了夙凌,在失望難受下,她一聲不吭的離開將軍府。因為自己盲目的猜測,顧雲誤以為夙凌對她好是因為夙家的神劍選她做長媳,而不是夙凌真的喜歡她。心碎後,她才明白自己早就十分在乎夙凌,早就喜歡上他了......但面對這天大的誤會,我想最痛苦的其實是夙凌吧!為了點醒顧雲這傻丫頭,他可是動用了從沒對誰說過的超深情告白,字句間的熾烈情感深深撼動了她;原本悶痛的心,就這麼被他溫暖的話語和懷抱,給緩緩溶解......

兩人感情漸入佳境,攜手突破的難關不計其數,但硬拗著要隻身面對、惹惱另一半的情況也不勝枚舉。所以對於他們倆在這方面的拌嘴,我早已見怪不怪,畢竟一個是統籌練兵、皇上御封的軍師顧雲,另一個是大名鼎鼎、威震六國的穹岳鎮國大將軍夙凌,兩人皆是練家子,難免為誰要冒險上陣而吵架翻臉,太強勢的保護對方,反而給了他們很大的磨合空間呢!不過我想,對顧雲和夙凌來說,堅持著用自己的全部去保護對方,而非女人永遠給男人護在身後,才是他們愛彼此的方式吧!我相信比起到鬼門關前走一回,這種相互協調包容即可解決的小事,他們肯定辦得到!真的,對於他們的堅定感情,我深信不疑。

不過一直使我忐忑緊張的事也在最後發生了。本來為了返回現代而拚命探聽黃金八卦盤下落的顧雲,在真的見到它後,卻十分猶豫。摸索一番,她才發現自己早已放不下對夙凌深情,因而不再打算回去。就和早已嫁給樓夕顏的卓晴一樣,她們都無法割捨自己最重要的伴侶。顧雲承諾會陪著夙凌到老,再也不會離去。因為她已經無可救藥的,深深愛上了他。

這不是什麼淒美的愛情故事,而是佳偶攜手闖過生命難關的浪漫奮鬥。他們堅定而勇敢、無懼而傲然,要我從他們的事蹟中學習,那絕對多到數也數不清。是顧雲教會了我如何堅強、夙凌教會了我如何捍衛內心的寶藏。還有,最重要的是我也學會了該如何穿越到古代去,哈哈!雖然有些不捨故事結尾的快,但我也已經等不及要去翻閱第三部曲「冷宮囚妃」了!即使主角將不再是顧雲,即使她之後會變成只是稍微客串露臉的角色,但相信我,她和夙凌才是我心中永遠的numbe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