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0651

黯‧勇戰

 

這本《黯影之子》對我來說是一場考驗意志與勇氣的鬥爭,雖然還沒有結束,但我對瓦林的前程已抱有極大的期待與希望。也許以年紀看來,他仍是個年輕的小夥子;但與他所曾面對的種種威脅和險惡經驗相比,沒有人會在乎他那仍嫌稍短的生命經歷。

瓦林十一歲時就被送進第六軍團受訓,作為第六軍團的兄弟,他誓死為捍衛信仰和王國而戰。看著他咬牙撐過種種折騰人的訓練、每天承受來自導師不下數十鞭的嚴格指導,一天天被鍛鍊成勇猛的戰士,在危急時和兄弟們攜手而戰,我打從心底深深佩服他們的英勇與無畏。

在我們現今所處的社會中,並沒有對青少年如此苛刻的體能戰力訓練,也沒有天天在上演戰爭燎原;我們沒有貴賤分明的階級制度,更沒有強制信奉效忠的單一信仰。我們生活在思想自由的時代與國度,與書中的世界相比,我清楚自己有多幸福。沒有一成不變的訓練與規矩,沒有不信就得死的信仰與教義,所以看著那彷彿重現中古世紀的故事內容,我有些驚詫與敬畏:原來現今人類的文明也是經過如此漫長的時光洗禮才演變而成的。幾世紀以前的人類,正是像書中所講述的這麼生活著,戰士為不變的定理奮鬥著,信仰在上、君主在上、平民在下、卑賤的奴隸則什麼都無法奢望。人類的歷史是如何改變,從何時開始有了民主的思想,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廣大浩瀚到令人無法想像。

所以現在,我只想繼續跟隨瓦林的腳步,追尋他身處的王國歷史潮流,去翻閱那一次比一次殘酷的挑戰,看著他一步一步歷練成令人聞風喪膽的偉大戰士。我不害怕去看瓦林面對更沉重的未來,反而是對此抱著滿心的興奮與期待。因為我相信,這一切正是《黯影之子》所帶來,最深入靈魂、最令人難忘的生命之戰。

 

※感謝奇幻基地給予試讀機會!!!

 

 

書名: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

作者:安東尼‧萊恩 (Anthony Rya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4/10/02

ISBN 978986588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s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